【德哈】花吐症-5·下

提前开学来得太突然 我承受不起

前篇请走→ 【5·上】



-第17日-

 

一切都一如既往,包括那盒摆在Slytherin长桌上的仍然是蓝莓味的糖果。

 

因为那个送礼的人一直都在暗中观察着你,发现你并不讨厌反而还挺享受后也就没有想要改变的打算了。对此,Pansy这么解释。

 

而他们所要利用的恰巧就是这一点。

 

魔药课刚刚结束,Harry此时正用清理一新将他先前使用过的坩埚恢复为原样。Draco已经将Goyle和Crabbe赶走,他可不愿看见那两个毫无智商可言的大块头打乱他们堪称完美的计划。

 

教室里的人已经走了大半,除了接下来一场表演的主角外就再没有多少人,这对Draco他们来说无疑是个好处。既不必担心Potter会因为人多时的嘈杂而听不见他们之后的谈话,也不需要顾虑有人因那些内容做出一些举动从而影响实验的结果。

 

眼看Gryffindor三人组已经处理好所有并准备离开,Pancy在阴影里朝Draco和Blaise打出一个他们所熟知的手势,于是三个Slytherin便抢先一步离开了这个总让人觉得十分阴森的教室,同时专致于听从身后传来的脚步声,以确保那三个Gryffindor紧跟在他们身后。随后Pansy清了清嗓子,念出她的第一句台词。

 

“今天你收到的那个小礼盒里还是一样的东西吗,Dray?”

 

“如果你能彻底改掉这个称呼,我会由衷地感激你的。”这是他的真心话,“为什么突然问起这个,你嫉妒了吗?”

 

“我觉得完全没有这个必要,难道我要因为你可以得到如此好的待遇去嫉妒你吗?我认为应该去嫉妒那个给你送礼的人,毕竟那个家伙的礼物让你难得上了心不是吗?”

 

“得了吧,Pansy,在这一点上你是骗不了我们的。”一旁的Blaise毫不留情地指出,“你昨天一整天对我的态度已经表明了一切,其实你最嫉妒的是我,就因为Draco将那些糖果分了一半给我。”

 

“别说得像是我的错一样,如果不是我更喜欢凤尾鱼味的,而你又恰巧喜欢这个味道,我也不会愿意分给你的。”赶在Pansy开口之前,Draco连忙撇清这件事与自己的关系。

 

“所以,我能把你这句话婉转地理解成——如果我送你凤尾鱼味的糖果,你就会欣然接受并且独享这一份心意?”

 

“只要你愿意的话。”

 

Slytherin的公共休息室和魔药课教室同处于Hogwarts的地下一层,相隔也不远。他们走过一个转角便看到尽头那堵唯一能通向Slytherin休息室的空荡荡且湿乎乎的石墙了,而之前走在他们身后的三人组已经通过另一条路离开。

 

“虽然我知道Slytherin擅长谎话,但是Pansy,你让一个完全没有碰过那些糖果的人去描述他吃了多少就是你的不对了。”Blaise率先抱怨。

 

Draco也紧接着叙述他的看法:“不仅如此,你真的确定我们的演说真的会有用吗?我认为我们的讨论实在是太过直白了,很难让一个有脑子的人相信那只不过是凑巧听见的。”

 

说出口令后通过石墙,呈现在他们眼前的是再熟悉不过的,由粗糙石头所砌成的地下室。Draco径直走向只为他腾出的围在壁炉前的高背椅子,而Pansy和Blaise则在旁边的沙发上坐下。

 

“那是因为你是以我们传统的Slytherin思维来考虑,而当面对的是那些狮子时,就不得不换另一种思维了。相信我吧,Draco,我保证我们的那番对话会起到作用的,而现在我们唯一要做的事,就是等待你接下来收到的那份礼盒里的蓝莓味的糖果会不会被替换成凤尾鱼味。”

 

 

 

晚餐时间,依然有一个礼盒被摆在了眼前,只是这次Draco对待它的态度要比以往的好几次都要谨慎。

 

对于救世主会不会喜欢自己这个问题,Draco愿意用他一年花费的金加隆押“不会”这个选项,而在Pansy那些不无道理的理论的洗脑下,他发现自己的坚信开始有些动摇了。

 

不管怎样,Slytherin只愿相信现实,而它此时就在眼前。Draco撕开包装袋,将美味的食物放进嘴里,反复品尝它的味道。

 

“你错了,Pansy,”他又取出一枚糖果,递给身旁被叫了名字的人,“蓝莓味。”

 

而后者很自然地接过,却说出了一句让Draco有些沉不住气的话:“我知道啊。”

 

“什么意思?”

 

“你忘了吗,Draco,距离我们说完那段话岛现在甚至还不到一个小时,而派猫头鹰去蜂蜜公爵购买最新的产品并交付金加隆后还需要等待包裹被运送回来,再加上包装和处理一些杂乱的事情所要花费的时间甚至不止一个小时。因此,我对今晚送的仍然是蓝莓味的丝毫都不惊讶。”

 

“所以?”

 

“明天,至少要等到明天,Draco。只有到了那个时候,我们才能判断究竟是不是Potter。”


------tbc

完全是一个没有任何接触和交流的过渡章

所有的脑洞都跪给了开学 作为一个即将上前线的三党我想以后的更新速度大概就和这一章差不多了

不过还好下一章draco就能发现harry吐花了x作为全文最早构思的几部分之一 终于感到脑洞的大门向我敞开

评论(35)
热度(33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