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哈】花吐症-5 上

明明没有好好学习却拖了这么久

前篇请走→ 【4】

【5】

 

-第16日-

 

所有的Slytherin都知道,Draco·Mlafoy又多了一个追求者。

 

这个消息的产生源于今早的就餐时间,当那些Slytherin们进入大厅时看见了属于自己学院的长桌上,大概是在五年级的位置摆放着一个包装精致的小礼盒,那在除此之外空无一物的长桌上十分显眼。

 

不过还好那位送礼物的人还是有点脑子的,银色的礼盒和绿色的丝带,专属于Slytherin的颜色让它在这张长桌上没有丝毫的违和感。小礼盒上夹带着一张白色卡片,而那上面用略显僵硬的花体英文写着“To Draco”,下方还有一行小字“Wish you can enjoy it”。

 

又是一个看上了Slytherin王子的家伙。众人对这种事情早已见怪不怪,唏嘘了一阵后就转移了注意力。

 

“Draco,我可真羡慕你。”Blaise抢先一步从长桌上拿过了还不足巴掌大的礼盒,对着Draco露出意味不明的笑容,“如果你的人气也能分我一半就好了。觉得今天会收到什么?”

 

“别闹了,Blaise。”从另一人的手中夺过属于他的东西,Draco将小礼盒握在手中一次次地上抛,“喷洒了浓郁香水的一整盒情书,掺了迷情剂的自制点心,能够通往某个废弃教室的门钥匙?我可实在想不出还会有什么新的花样。总不可能是我的父亲在里面塞了一封吼叫信吧?”

 

为了印证这一点,Draco轻扯绿色丝带的一端,将散开的丝带和夹在上面的白色卡片都拨弄到一边的同时还不忘抱怨一句字真难看,而礼盒里的物品已因他的一番举动显现出来。

 

“我认得这些糖果,是蜂蜜公爵前几天才出的新品种,蓝莓味的跳跳糖!”Blaise在看见它们的第一刻便露出了不可置信混合着欣喜的表情,“据说现在还在试销阶段,只有愿意出极高的价格才能够买到。要我说,Draco,你捡了一个大便宜。这种知道你有嗜甜的毛病,而且还愿意花成堆的金加隆讨你欢心的人已经不多了。”

 

“没有署名。”

 

“嗯?”

 

“我说,这里面除了糖果之外就没有别的什么东西了,似乎是匿名送来的。”

 

Draco将礼盒中的糖果尽数倒在长桌上,再展现给Blaise看,那里面果然空空如也。Blaise伸手去拿先前放在一边的绿色丝带和那张白色卡片,试图在上面找到任何关于送礼者的信息,最终仍旧一无所获。

 

“还真是,什么都没有啊。”Blaise感慨着,随后又将手中的物品放回原处,“那么,回归正题,你要怎么处理这些糖果?”

 

Draco从桌上拾起一个跳跳糖,不解地挑起一边的眉毛看着Blaise,在答话的同时撕开包装纸:“当然是吃,你难道还期望着别的什么?”

 

“我以为你会愿意分给我,或者Pansy几个的。”

 

“但那上面写的是‘To Draco’。”将从包装纸中剥出的糖果放进嘴中,Draco指了指被放在一旁的白色卡片,“我可不记得身边有叫Draco·Zabini和Draco·Parkinson的。”

 

面对眼前这个标准的Slytherin,Blaise只能无奈地叹气:“你就不怕这里面掺了迷情剂之类的东西吗?”

 

闭着眼享受蓝莓味的糖果在口腔里跳动的感觉,美妙的口感能够让一个嗜甜的人宛如置身天堂:“Malfoy们总是能为了他们认为重要的东西忽略其他的一切,你知道的。而很不巧甜食对我们来说就是很重要的东西。”

 

无从反驳的一番说辞。

 

Merlin啊,不论是谁都好,送给这个嗜甜如命的家伙一盒掺了毒药的糖果吧,好让他能够在这一方面长点记性。

 

Blaise如此祈祷。

 

他们似乎都没有注意到来自另一条长桌上从一开始就不曾离去的探究视线。

 

 

 

如果第一次还能够被称之为碰巧,那么第二次就必然不能被归类于偶然了。正午时分,Draco又收到了一个礼盒,和今天早上那个几乎没有任何差别,只不过是少了那张附带的白色卡片而已。

 

“如果接下来的每一天我都要在看着你接收各种对我来说遥不可及的礼物中度过,那么我将会写一封信回家申请从此和Malfoy家族断绝联系的,Draco。”Blaise郑重地承诺,“不过说实话,我对这位新的追求者本身还挺好奇的。”

 

“为什么这么说?”

 

“想想看,Draco。”Blaise闭上了双眼,每当他做出这样的举动时Draco就知道接下来会有一番演说,“过去那些追求者无一不是为了你家族的资产和名声而来的,当然,你无可挑剔的外貌和技术也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不过那些家伙基本都是异常热情地直奔而来的,半夜爬到你的床上、试图给你灌爱情魔药,甚至还有想要直接上的,这些都是烂大街的事了。出手阔绰的人所占的比例也不小,送的还都是些进口的上成品。但像这种不仅匿名,而且还对你嗜甜的习惯下手的我着实还是第一次见。要我说,有些时候,大鱼大肉吃多了,偶尔来一顿清淡的也不错。”

 

“在这一点上我支持你,Blaise。比起这个,我相信Draco会很乐意从中分一些给我的,我说的对吗,Dray?”Pansy将半个身体都挂在Draco的身上,用慵懒的嗓音在后者的耳畔厮磨着。Draco对这种举动并没有表现出丝毫的反感,不仅如此,还很是享受这种能够凸显出他魅力的方式。

 

“如果你能不用那种昵称来称呼我,我会考虑的。”

 

虽然这么说,但Draco还是从礼盒中取出一小部分递交于Pansy的掌心。他的衣兜里还省下不少,如果按这种赠送的频率,根本不用担心是否会有食用完的一天。若是可以用多余的那些拉拢更多的人心,当然是再好不过,Slytherin最擅长的就是以最小的代价去换取最大的利益。

 

如果没有某个Gryffindor的注视就更好了。

 

“为什么他盯着我们看?”发问的是Blaise。

 

“或许是嫉妒我们能够收到蜂蜜公爵出的新品种?”

 

“不,不,Draco,我想这些东西可能就是他送的。”在Draco和Blaise双重疑问的注视下,Pansy不紧不慢地开始解释,“别用那种眼神看我,先撇开你们的偏见。首先,购买这些糖果需要花费数量惊人的金加隆,而就我们所知Potter家的金库至少能包揽大半个蜂蜜公爵。其次,由于你们之间的对立关系,所以他一定不会想要让你知道送礼的人是他,因为那样可能会导致你拒绝接受这些东西。最后,仍然是和上一条一样的原因,他对你的了解并不少,因此必然有听说过你嗜甜的习惯。这样所有的东西就说得通了。”

 

“但你知道,对于那些行为不限于这一种理解方式。即使如你所说,能够满足这些条件的虽然很少,却也不止他一个人,仅凭这些就确定那个送礼的人一定是Potter几乎没有什么可信度。”Draco反驳。

 

“不需要你来提醒,Draco,这样的可能性我当然也有考虑过。但是,相信我,一般情况下女人的直觉都是很准的。”Slytherin式的自信挂在脸上,Pansy拍了拍自己的胸脯,“这样,我有个计划,可以试验出那个送礼的人究竟是不是Potter。明天正好有一节同堂的魔药课,我们可以在那之后装作无意地出现在他的身边……”

 

Pansy对着那两个人比了个手势,示意他们向自己靠近。连静音咒都懒得施,只是用麻瓜最常用的方法凑在一起,在小声地交代完自己的计划后,Pansy又朝他们眨了眨眼。

 

一出好戏即将上演。

------tbc

在最后来推一首歌 天野月子的花冠

虽然是日文曲 但是作为一个偏好燃曲的人我把它循坏了快要一年 入了德哈圈之后觉得里面有几句歌词挺带感也很符合(又或许只是我一厢情愿的脑洞大开x)摘几句最喜欢的来感受一下

“如果那一天我抛弃了其它的选择

是否选择了你 结局就会有所改变

正确的是自己 我一直如此确信

直到失去了所有曾经紧紧相握的手”

评论(12)
热度(32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