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哈】花吐症(花吐症设定)

前篇请走→【1】

注:由于现在harry只是以为自己中了什么奇怪的咒语 所以和draco的相处模式还是像平常一样打打闹闹的样子√

【2】

 

-第6日-

 

Harry是因为喉咙里突然漫起的一股血腥味而醒来的。

 

瞟了眼挂在墙上的时钟,依稀辨认出现在才不过三点多,远没有到起床的时间。他的室友都还沉浸在深深的睡眠里,但他已经睡意全无。摸索了一番将眼镜戴上,几乎是在坐稳的下一秒,他又开始咳嗽。

 

掀开床幔,套上摆放在床边的运动鞋,Harry顺着记忆扶着墙蹑手蹑脚地下了楼梯转进浴室,用麻瓜的方式锁好了门以防有人碰巧看见接下来的景象——他可不想被什么人传出现任救世主有食用花瓣的特殊嗜好,不仅如此还会在半夜由于消化不能将花瓣尽数吐出的传闻。他会被当做是一个精神疾病患者的,甚至还要在圣芒戈被那里的治疗师当做一个活生生的标本看待。

 

拉开浴室的灯,Harry因为突然的强光照射而眯了眯眼睛。但现在的状况已经不容他花费时间在多余的事情上,伴随着更加不适的异物感,他倾身在一旁的盥洗池里咳出今天的第一份花瓣。

 

殷红的血衬在白色的花瓣上有一种说不出的病态,而在同样洁白的盥洗池中,那抹红色就更加刺眼。平常总是引以为傲的Gryffindor颜色,现在却如同一把直指自己的锋利短刀。

 

微微移开视线,Harry伸手转开了水,任凭那一股清流将混着血的花瓣冲走。他抬起头,却因为盥洗池正上方摆放的镜子所呈现出的景象瑟缩。

 

镜中的人几乎是苍白着一张脸,但正以可观的速度恢复着,气色又逐渐回到他的脸上;黑色的头发比以往不知道要凌乱多少,还有一些额发由于冷汗而黏在额头上;嘴唇和嘴角还挂者一些血丝——他很少见过这样憔悴的Harry·Potter,以至于他几乎都要认不出自己。如果不是那标志性的伤疤和一副老旧的圆框眼镜,他会认为自己在透过镜子看着别的什么人,就像厄里斯魔镜一样。

 

只是镜中人的模样并不是他最渴望的人的模样。

 

他对着镜子里的自己露出了一个残破不堪的笑容,而镜子里的人也回了同样的。这实在是太难看了,Harry想。然后他就在镜子前摆出各种他记得的笑容,但没一个令他感到满意。于是Harry用手接了点水随便给自己洗了洗脸——至少将嘴上那些血迹处理干净,紧接着他又将浴室的样子恢复如初,便索性离开了。

 

现在还早,就连整个学院最早起床复习功课的Hermione醒来都还有三个小时,而Harry决定要以各种各样的方式不让自己闲着。他又回到了塔楼,在属于自己的行李箱里翻找着什么东西,当他摸到一块流动着并泛着银光的柔软布料时,他就知道找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

 

披上隐形斗篷,确认整个身体都处于斗篷的覆盖之下后,Harry穿过走廊和Gryffindor休息室,小心翼翼地将胖夫人的画像推出一个容许自己能够勉强通过的窄道。她还在熟睡着,并没有因为画像的移动而醒来,更不用说能够察觉到一个披着隐形斗篷的家伙从这里经过。通过画像的Harry又将其移回原位,一切都如同最初始的样子,只要他能够在天亮之前回来,就不会有人发现。

 

先是在Hogwarts里漫无目的地瞎转悠,随后就习惯性地走向了通往占星塔的道路。顺着楼梯一路向上,推开虚掩着的大门,占星塔顶的氛围总能令他放松。

 

现在才刚进入春天不久,英国的气候尚未回升,不时还有冷风吹过塔顶,而只穿了一件不太厚的毛衣的Harry则后悔着在醒来的时候为什么没有披上一件大衣。但他并不打算回去。他裹紧了身上那件薄薄的斗篷,试图从中得到一丝温暖,尽管那只是杯水车薪。当他找到一个可以避风的角落并向它走去时,一股大力瞬间扯掉了他的隐形斗篷,同时他还听见了最熟悉不过的嘲讽语气。

 

“由于夜游,Gryffindor扣20分。”

 

带着怒气回头看向那个罪魁祸首,Draco正笑的得意,他的手里还抓着刚从Harry那里夺得的战利品。

 

Harry有些惊讶,因为他在此之前并没有听到来自于另一个人的任何声音。他又开始懊悔为什么自己连活点地图和魔杖都没带上,否则他就能在看见地图上显示了Draco的名字时远远绕开,或者直接给他一个能让他吐一个星期的蛞蝓的咒。

 

“如果Gryffindor要扣分的话,那么Slytherin也会扣同样的分数,因为你也在夜游,Malfoy。把我的东西还给我。”

 

“Potter,果然我不该指望你的大脑能够记住什么。我现在已经成为Slytherin的级长了,抓住那些不遵守学校规章的人是我的职责,完全有扣你分的权利。”Draco挑起眉,对Harry讪笑着,“而且,没有人教过你吗,当你要从别人手上拿过一件东西的时候,应该要说请。”

 

Harry咬牙切齿地瞪着面前这个故意找茬的家伙,Draco穿着厚重的保暖长袍,完全不用畏惧寒冷,而他自己却有些瑟瑟发抖。恐怕只有Merlin才知道为什么他也在这个时间在占星塔游荡,更重要的是他是怎么发现披着隐形斗篷的自己:“去你的,Malfoy,也不想想你手里拿的是谁的东西。”

 

“我想这不需要由你来提醒,Potter。我当然知道这是你的,不过那已经是之前的事了。现在它是在我的手上,而且我记得飞来咒对这件斗篷毫无作用。如果你想要拿回它的话……让我想想,不如你说一句话怎么样?例如——‘Malfoy先生,请您将我的隐形斗篷还给我,谢谢您。’”

 

趁着Draco因讲话而降低了警惕性时,Harry卯足了劲猛地一扑,成功将毫无防备的Draco手中的隐形斗篷抢回。另一位当事人则是因Harry突如其来的袭击而略微愣神了一会儿,等到回过神的时候才发现Harry早已经顺着楼梯跑远了。

 

“Potter!”气急败坏的Draco站在楼梯上朝下喊,整座塔里都响起他的回声,而很快他也得到了回音。

 

“我可没心情跟你玩那些礼貌游戏,Malfoy,而且我认为对待一个Malfoy根本就不需要尊敬!”

 

顾不上将斗篷重新穿好,也不管他在走廊里的跑步声会不会招来Filch和洛丽丝夫人,Harry以他最快的速度朝Gryffindor休息室的方向奔去,担心稍有停顿就会被追上。他可不想和Malfoy在这种时间这种场合大打出手,更重要的是,他不想今晚又光荣地和Malfoy一起留堂。

 

在距离Gryffindor休息室还有一个拐角处的地方,Harry停下喘气,整顿自己的呼吸,以便之后能够顺利回到寝室而不被发现。快速的奔跑释放了能量,他现在不再觉得冷了,反而还出了点汗。等到心跳和呼吸频率又回归正常状态时,他又接着走完剩下的路程。

 

以离开时同样的方法顺利完成。他将隐形斗篷十分随意地塞回了行李箱,安顿好一切后把自己扔回床上,盯着床顶发呆,期待着自己能在不久后自然入睡,并在剩余的睡眠时间里不被任何东西打扰。

 

 

----------

 

 

迷迷糊糊地醒来,看见外面的光线透过窗户打在墙上,照亮了这个由红色和金色交织而成的小小寝室。

 

Harry从不质疑自己的生物钟,多年来的作息时间早已养成了习惯。现在刚过七点,这是他不用看也知道的。虽然享受了一段称得上是平静的睡眠,但他仍觉得困,不过想起今天早上的第一节是魔法史,他就知道补眠的计划有着落了。

 

从杂乱的衣柜里翻出几件换洗的衣服,迈着还不太稳的步子到浴室随便冲了个澡,然后对着镜子尽最大的努力去抚平那总是不服帖的头发,即使到最后还是没有什么显著的效果。没过多久,仍旧睡眼朦胧的Seamus也进来了,而恰好整理好一切的Harry则和他互道了一句早安后下楼去了休息室。

 

“Harry,你今天可真够磨蹭的,我们等了你好几分钟!”听到脚步声的Hermione将注意力从书本里转移到来者的身上,“你今天看起来比昨天好了点,怎么样,晚上睡得不错吧?”

 

想起早些时候夜游碰到Draco的不太好的遭遇,Harry的面部表情小幅度地抽搐,不过并没有人注意到。他对着Hermione和同样坐在沙发上的Ron露出了一个有些牵强的笑容:“当然。”

 

“那真是好极了!”Hermione兴奋地合上书,然后推了推身旁的Ron,“鉴于你今天这么磨蹭让我们多等了你几分钟,我想现在不得不立刻动身去礼堂,否则我们将会完美地错过早餐时间,甚至还会在接下来的魔法史课上迟到。”

 

“恐怕整个Hogwarts也只有你会在乎那种课了。”Ron小声地咕哝着,但还是被褐发的女巫听到,她用手中的书狠狠地敲打在红发的男孩背上,而后者只能无奈地立刻改口,“我的意思是——那我们就赶紧走吧,我那篇魔药论文还差一个结尾呢!都怪那个油腻腻的老蝙蝠,总是布置那么多作业。”

 

“Ron,我跟你讲过多少遍了,别总给教授们取一些乱七八糟的外号。你应该要说Snape教授!”

 

“呃……那好吧,Snape教授。”

 

Harry失笑地看着这两个吵闹不停的好友,跟上他们的步伐一同前往礼堂享用早餐,全然忘记了自己那份魔药作业其实也没有写完。

 

 

 

 

 

等到他们终于来到礼堂时,四条代表不同学院的长桌上早已坐满了人。正好赶上饭点的Gryffindor三人组迅速在他们的位置上坐下,往盘子里盛各种他们所喜爱的食物。但Harry总觉得有一种十分不友好的视线一直盯着他,这种感觉难受极了。顺着这道几乎能杀死人的视线回望过去,不出所料地看见了一个不太高兴的Malfoy。

 

Draco正恶狠狠地盯着自己,至少Harry这么觉得,因为他正愤恨地用手中的叉子蹂躏着盘中的一块培根——或许他把那当成了自己来泄愤——那样的举动看起来尤其像个小孩。

 

他一定正懊恼着几个小时前没能羞辱到我,反而还不小心让我跑了,Harry想。此时的他正毫不示弱地与Draco对视,两个人对彼此的不满促使他们之间的气氛变得剑拔弩张,仿佛下一秒就要从座位上跳起来,举起魔杖在礼堂里进行一场堪称有史以来Hogwarts最混乱的决斗。不过这种十分热血的幻想立刻就被Ron打破了。

 

“你怎么不吃东西,Harry,你在看什么?”照例坐在Harry对面的Ron问道。

 

“什么都没有,什么都没有。”被发现的Harry干巴巴地笑着,但是他身前的餐盘里盛的一口都没有动过的食物根本就没有什么说服力。

 

Ron当然也不会相信这种说辞,他转过头去,在茫茫人海中寻找着那个能够吸引Harry的注意力的女生——她一定很漂亮,才会让Harry在看着她时甚至忘了现在是早餐时间。但是当他和某人匆匆对视一眼并接受到一个冷笑后,之前那些想象一瞬间就瓦解了。他立刻回头,表现的就像一个突然受到惊吓的人——事实上他的确是这样。

 

“Oh,shit!我还以为你在看哪个漂亮女孩呢,结果居然是那只该死的白鼬!他今天又吃错什么药了,大早上的就向我们挑衅。”

 

“我想他从来都没吃过正常的药。顺便,Ron,你的脑袋里都在想着些什么,你难道觉得我会是‘那种人’吗?”

 

“我觉得你这句评论完全正确,Gryffindor加十分!”Ron模仿着Snape讲话的语调,然后他们一起大笑起来,当然也包括Hermione,“你现在当然不是那种人,不过我觉得你很快就会是了。”

 

Harry没有再理会那道一直黏在他身上的视线,他们很快就吃完了早餐,然后朝着魔法史的教室走去。他们赶到教室时正好是上课的前几分钟,Binns教授已经站在那里等待了。Harry和Ron在后排选了两个座位,然后利用不久前在变形学上学过的新知识,随便将什么东西成功地变成了柔软的枕头,然后在几分钟后Binns教授的像干巴巴的老乌龟一样的教书声里迈入了梦乡。

 

 

------

 

 

如果要说有什么事是最悲惨的,那么一定是在魔药课——而且还是和Slytherin们共上的一节课——开始的十几分钟前疯狂地补还未完成的作业,没有之一。

 

现在早经过了中午,下午的第一节魔药课即将开始,而在此之前Harry又避开所有视线吐了一次花瓣。但那还不是最糟糕的事,现在Harry最担心的是他的魔药作业。

 

“我以为你昨晚就写完了的,结果没想到你写的比我还少。不过说实话,你能把最重要的魔药作业忘记了,我也是十分佩服你的记忆力。还有,你写的可真潦草。”

 

“Ron,你以为我想这样的吗?”羽毛笔和羊皮纸摩擦的声音从未停止,Harry一直在奋笔疾书,一刻也不敢松懈,生怕一分心就无法在剩余的时间内完成他的魔药作业,“而且我认为只要勉强能够看得懂就行了,Snape不会介意的。”

 

“不,你知道的,他很介意,他有可能会让你重抄一份工整一点的。”坐在不远处的Hermione在这时插话,毫不留情地给Harry泼了一盆冷水。

 

“Oh,Mione,你不愿意帮我写也就算了,别再打击我了。”趁着写一个比较长的单词的间隙,Harry匆匆抬起头扫了一眼挂在魔药教室的时钟,接着哀嚎了一声。

 

Hermione哼了一声以表示自己的不满:“我觉得这对你来说是个不错的教训,这样你下次就不会再犯这种‘不在规定时间内写完作业’的错误了。”

 

果然和排名第一的家伙在这种方面上是沟通不了的,Harry默默地想。他写得更加快速,不过代价是几乎要看不懂的单词和根本没什么意义的句子。

 

渐渐拥挤的教室预示着上课的时间即将到来,同时也宣告着离Harry的死期已经越来越近。不出所料,几分钟后,当时针毫无偏差地指向数字2时,Snape教授大步走了进来,同时整个教室的学生都在看到他的身影后安静地端坐在自己的座位上。他的黑色长袍在身后翻滚着,然后在Harry的面前停下——Snape正站在他的课桌旁,注视着他疯狂地补作业的举动。

 

“Potter先生,你能给我一个合适的理由,来解释为什么你的作业没有写完吗?”Snape那总是如同机械般冰冷的声音此时蒙上了讽刺的意味,Harry敢发誓他还听到了一些Slytherin的讥笑,而护短的Snape自然是摆出一副完全没有听见的样子。

 

“抱歉,教授。我……我忘记了。”Harry注视着Snape的那双黑眼睛,有些紧张地吞咽了口水,他发现那些笑声更大了。

 

但这次Snape并没有忽视它们,他扫视着那些发出笑声的人,然后那些声音在下一秒就立刻消失了。“‘忘记了’?这对你仅有的智商来说确实是一个不错的理由。我想应该是我布置的作业太少,以至于你那和山怪一样的大脑无法认识到它的重要性。今天的作业你多做一份,在下一堂课上准时上交,我认为以这样的方法才能让你分清魔药课和其他课程的区别性。你应该不会反对的吧,Potter先生?”然后他从Harry的手中抽出那张可怜的羊皮纸,只迅速浏览了一遍就放回原处,而他的眉毛则拧成了一团,“虽然我也不期望你能写出什么有价值的东西,但是你能翻译一下,这些乱七八糟的线条都是什么意思吗?”

 

“我觉得它们还没那么糟糕,至少我还是能很轻松地认出来的。”

 

“那当然,一只狗总是能靠它那糟糕的特殊气味认出哪些是他的排泄物,不是吗?”

 

周围响起了一些为了拼命忍笑的抽气声和桌子晃动的声音。

 

Harry不知是羞愧还是气氛,亦或是两者都有,他的脸正涨得通红。好吧,他想他不应该犯傻到和Snape争辩的,因为至今为止还从没有什么人的毒舌程度能够和他一较高下。

 

见Harry不再回话,Snape也迈着步子离开,然后故意拖长了语调慢悠悠地说:“那么,Gryffindor扣5分,由于没有按时完成作业。现在,翻开你们的课本到347页,今天我们要制作的魔药十分简单,即使是一些三年级的学生对此也游刃有余,所以今天你们不需要刻意分组。但是,”他回过头,用那锐利的目光扫视过教室里的每一个学生,“如果有人制作失败,亦或是又炸掉了坩埚,”说到这里,他紧盯着略微有些发抖的Neville,“那么我将会扣掉那个学院的分数,并且让他连续做三天的劳动服务。制作的详细过程都能在书上找到,成功的魔药会呈现出带着紫色的淡蓝色,绝不容许出现任何的失误。”

 

和Ron一桌的Harry十分自觉地捧起书起身去拿制作时需要的材料,同时他仍感觉到那股能够将他活生生刨开的视线。Malfoy是个小气的家伙,已经发生了那么久的事情还仍不甘心,Harry在心中默默地给他贴上这样一个标签。在刚经历过Snape的讽刺后,Harry觉得接下来不会有什么比这还要更糟糕的事了。

 

但现实总是不尽人意的,他觉得Merlin简直是比Malfoy还要热衷于与自己做对。因为约莫一个小时以后,当他和Ron的魔药终于开始有显现出淡淡的蓝光的征兆的时候,因特别不适时的咳嗽而飞溅出的一些唾液落进了他们的坩埚之中,然后那几乎要成功的魔药逐渐变得浑浊并开始不正常地沸腾,紧接着就在众人惊恐的眼光中不负众望地炸了。

 

不会有比这再糟糕的一天了,在Snape的斥责声中默默给自己来了一个清理一新的Harry愤愤地想。

--------tbc

大概会在下一章让harry知道花吐症的事情x

顺便↓

Q:为什么draco能在占星塔找到harry?

A:其实只是后者忘了放轻走路的声音被听见了而已

评论(14)
热度(50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