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哈】花吐症-6

偶然发现以前遗留的完成了三分之二的这章 顺手补了一点

你以为我是回来填坑的?那你就错了



-第18日-  

  

当凤尾鱼的味道蔓延口腔时,Draco脑中唯一的念头就是自己的味觉坏了,不然他肯定不会把蓝莓味吃成别的味道。


他只能这样说服自己。


而Pansy却在一旁露出不怀好意的笑,甚至还好死不死地补上一句:“心情如何,Draco?”


下意识地抓乱自己早上花了半个小时精心打理好的头发,此时所有的事情在这一盒凤尾鱼味的糖果面前都显得如此微不足道,但即使是这样也不能将内心的烦乱感减去分毫。


不会再有比这还要烦心的事情了。


他觉得自己需要和Potter好好谈谈,立刻。泄愤一般地将面前的餐盘推开,只是才刚站起身还没走向Gryffindor的长桌,他就看见那个黑发的家伙匆忙地跑离大厅,还引起了一阵不小的风波。


再三思绪后,他决定跟上去看看。




十几天来每天都要重复好几遍的事情已经彻底加入了Harry的生活习惯,不过值得庆幸的是,直到现在也没有任何人发现他患上了花吐症这件事情,Pomfrey夫人也依照他们之间的约定守口如瓶,虽然她总是隔几天就要抓着Harry检查一遍他的身体状况。


许多连在一起的花瓣顺带着萼片由他的口中倾吐而出——几天前他吐出的就不再是零散的花瓣了,而是开始逐渐成型,不仅如此,每一片的边缘都已经完全泛黄。虽然对此他早已有心理准备,但到了真正亲眼目睹的时候还是掩不住地惊讶。


太快了——不只是成型与凋谢的速度,还有他迅速流失的生命。


“你在做什么,Potter?”一个再熟悉不过的音色和语气从身后传来。


身体由于突然的惊吓而猛地一抖,不过很快Harry就立刻反应过来并迅速半趴在地上,用自己的身躯遮盖住那些散落在地上不该被任何人看见的花。


“不关你的事,Malfoy。”


凭着记忆在口袋中找到魔杖的所在之处,念咒让那些龙嘴花凭空消失的下一秒Harry便放松了先前瞬间绷紧的神经。只要他最深刻的秘密不被面前这个人知道,其他的一切都好——至少在这一段时间内。


“你吐了花?”


即使还是被看到了。


“Malfoy,我真不知道你的视力居然也已经差到了这种地步,甚至还会产生幻觉。”尝试着用刻薄的话语掩盖自己在吐完花后略显苍白的脸色,同时极力否认,虽然另一人对此并不相信。


“别狡辩了,Potter,我对自己各个器官的功能非常有信心。但我从没想过你居然有这种奇怪的嗜好,吞食那些被喜欢的对象退回来的花朵,又因身体本能的抗拒反应而吐出来,你可真是够恶趣味了。”


趴在地上回头仰视另一个人的动作实在是难受得很,于是Harry选择站起身。两人的视线虽然因为身高问题而无法平行,但至少比刚才那种姿势的压迫感要少掉许多。Harry略微活动活动自己的肢体,同时轻拍长袍上所携带的灰尘,尽管那只需要一个清理一新就能解决了,然后直接切入正题。


“直说吧,Malfoy,你究竟想做什么?”


Draco显然是惊讶于这个Gryffindor居然没有和往常一般和自己争论到底而挑高了一边的眉毛,面对两人之间难逢的一次正常交流的机会,他也没有拐弯抹角的必要:“我们谈谈,Potter。”


“我记得我几天前也说了同样的一句话,那次你拒绝了,不是吗。”


这是实话。


Draco并不打算反驳,他只是再一次地发出了邀请:“但这一次不同,Potter,现在是我邀请你谈话。”


“但你知道的,我有权拒绝。”


“我知道。”


最终Harry只是叹了口气,无奈地耸耸肩。这种和Malfoy友好相处的感觉实在是让他觉得浑身不习惯,但出于Gryffindor的本性却又让他无法从脑中挑选出合适的词来拒绝:“好吧,但是能等我先回去吃完早饭再说吗,我不认为在空着肚子的情况下能够进行什么正常的交谈。”


在成功得到另一人的应允后,Harry很快就离开了这条充斥着诡异气氛的走廊。Draco原本也想跟着离开,但他在无意间瞟见的东西让他收回了迈开的步伐。


——在Potter之前所处的位置上,有着星星点点的血迹。


为了证明那并不是自己一时眼花所致,略微犹豫后Draco从长袍里掏出一块用银线绣着M字样的手帕,然后走到Potter曾经所处的地方蹲下,用手中的物品在地板上随意一抹。随后对着那上面因干涸而暗红的血迹怔怔发神。


强忍下心中嫌弃而厌恶的情绪,将手中沾染上血迹的物品折叠好后重新塞进长袍中,Draco认为他将要和Potter谈的不只是那一件事了。




-第21日-


Potter在躲他。


这是几天都没有见到那个令人烦躁的家伙后,Draco所得出的最终结论。


几天前约好的谈话最后却以Potter吃完早饭便立刻回到Gryffindor塔的爽约作为结尾,这不禁让Draco更对Gryffindor那些所谓的“正义”信念嗤之以鼻。而在那之后的几日里他也总是尽量地错开Draco的行程,偶有共堂的课也都是在下课的第一时间便和另外两个Gryffindor迅速离开,完全没有给Draco留下任何的可乘之机。


他认为问题全都出在那一天凭借身高优势而看见的花上,那些或许是Potter的一个奇怪的软肋,以致当自己看见后他才会如此急切地想要逃开所有与自己有关的地方。

 

但那些摆在长桌上的礼物却仍旧,甚至有一次礼盒上还夹带着一朵被魔法缩小的向日葵。而一旁的Pansy则在目睹了那额外的礼物后用若有所思的眼神向着Potter的方向瞟了一眼,即使后者从那一天开始起就不再坐在能够与Slytherin面对的位置了。


Draco也曾用挑衅的话语装作不经意地向另外两个Gryffindor询问Potter的行踪,自然,除了混杂着不屑的冷嘲热讽外并没有获得任何有利情报。非但如此,两个Gryffindor似乎还对他们的黄金男孩送礼给自己这件事一无所知的样子。


——这样下去不行。Draco觉得自己现在的状态和被耍简直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区别,在这一场和Potter的交际中他完全属于毫不知情的被动一方。


于是当看见送礼者的身躯因咳嗽而无法控制地抖动时,Draco随意捏造了一个借口抢先一步离开了大厅,刻意地无视Pansy那一句别有深意的“早点回来”,Draco在另一人即将要经过的走廊的阴影处等待着。


事实证明Slytherin的选择从未有过失误,因为就在他藏匿好身形后不一会儿便候到一个顶着凌乱黑发的人迈着同样凌乱的步伐以惊人的速度穿过他所在的这条走廊。只是此刻Harry的注意力已全被另一件事所吸去,丝毫没有察觉到五米以内甚至没有使用魔法隐匿身形的Draco的存在。


暗自庆幸的同时,也使后者更加好奇,究竟是什么能够让这位向来以观察力敏锐而著称的家伙失去他时刻保持的警惕性。


不知转过了第几个拐角,Harry终于在阴暗处停下脚步,单手撑在墙上维持身形缓缓蹲下,伴随这一系列动作的则是撕心裂肺的咳嗽声。


这副模样未免也太狼狈了,Draco默默绯腹。但他仍旧迈开步伐,试图对Potter的不寻常之处一探究竟。


正当此时,Harry已然吐出这一次的花瓣。阴暗的光线并不足以让他看清预示他生命状态的花瓣状况,于是他正准备伸手将它们拾到眼前仔细查看。


同样,异物横亘在咽喉而带来的不适也因吐花而得以缓解,足以让这位优秀的Gryffindor的注意力重新发散在其他事上。毫无疑问的,作为巫师的警惕很快让他意识到另一个人的存在。


“谁!”迅速拔出魔杖的Harry,在辨认出造访者的身份后,惊讶的表情浮现于脸庞。但这样的心情旋即被不安取代——


还有一件被遗忘的、尚未完成的事!


“不,别过来!”


Harry甚至已经念完了一半的消失咒,只要再说出几个音节那些略有成型的花就会消失不见。但还是太晚了,因为在他念完完整的消失咒之前,Draco已经利用飞来咒将它们握在手中。


“什么嘛,不过就是一些快要枯萎的龙嘴花而已,”摊开手心,Draco有些扫兴地看着那些花,“真不明白这些东西有什么特点能够让你……”


但他已经无法正常地讲完这句话的后半部分,因为他立刻开始弯着腰剧烈地咳嗽。反射性地用双手捂着嘴,而之前那些龙嘴花则因为失去了握力从空中飘落。大概一分钟后,Draco终于放松了双手捂在嘴上的力道,不过这次他的双手上多出了一个小小的东西。


即使是视力不太好的Harry也看清了,那是一片百合花的花瓣。


Draco在看见那片突然出现的百合花瓣后表现得十分震惊,而伴随着吐花时身体所产生的不适,也让他明白这样的情况并非属于恶作剧的范畴。他抬起头,用可以称得上凶狠的目光凝聚在身前这位Gryffindor身上。


“你,又在这上面施了什么咒?”近乎咬牙切齿,Draco逐字吐出质问的话语。手中的魔杖也被举到与视线平齐,只要对面的人有任何不轨的意图,攻击的咒语便会立即出现。


愤怒已然冲昏了Draco的头脑,击溃他的理智。这一刻的Draco甚至无法回忆起——是他自己不顾Potter的劝阻,执意要接触那些龙嘴花的。


诚然,此时同样失去了正常思考能力的还有另一人,不过Harry是为出于他的疏忽而增加一位受害者的事实感到愧疚。


“不……我没有……”


“听着,Potter。不论你究竟是出于什么意图,收起你那些小把戏。这段时间反常的举动,还有,别以为我不知道那些糖果都是你送的。”确认对方并未有进一步的动作,Draco收起魔杖,愤愤地捏碎左手紧握的花瓣,略微整理衣袍,俨然已经准备转身离去,“今天的事情,我会再来找你算账的。”


语毕,便是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ps:向日葵的花语——沉默的爱

----------------

——关于很久以后

H:其实我好奇很久了,你第一次看见我吐花的时候,内心是怎样的。

D:如果忽略那时候我瞟见的花和血迹。说实话,当时由于被教父那一套“Potter家绝对和山怪有密不可分的关系”的结论洗脑,又看见你遮遮掩掩想要藏起什么东西的样子,我当时的第一反应就是你在养育一窝小山怪。

H:滚!



评论(12)
热度(31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